2015年11月12日 星期四

【橘子田】冷凍抓餅&小餡餅試吃心得

趁半夜送到的  [橘子田]  冷凍食品,讓我溫暖在心裡....立馬拆開拍幾張留念

蔥抓絣跟小餡餅

四包餡餅 疊疊樂 蔥肉 高麗菜 玉米 黑胡椒



 不過 哀鳳拍起來真的很糊 是我不會用嗎?  > <

===================== 這是明天早上的分隔線========================

大廚上場~~~~~~~~


part 1 蔥抓餅

由於之前常常買來煎 ,所以沒啥大問題 。


打開包裝時發現其實還蠻用心的,兩張餅皮之間隔開的是油紙而不是簡單的塑膠薄膜。
而且相當好分開。給個讚!











煎法也相當簡單: 先放橄欖油熱鍋(我會放一點安佳奶油),左右稍微翻轉一下平底鍋,讓油均勻擴散到整個平底鍋,再轉中小火後就可以放上未解凍的抓餅。

等到變透明後色後翻面,就可以用竹筷將抓餅往中央集中,可以讓抓餅呈現蓬鬆感。


我個人比較不喜歡太焦,因為這樣還可以讓抓餅內部更鬆軟,所以我在約略呈金黃色就起鍋。如果喜歡吃比較脆皮,就再稍微多煎一會兒 。









試吃感想

品質還算水準之上,可以吃得到麵粉香味,但是也跟其他競爭的同質產品差異不大。而且有一部分必須仰賴煎的經驗累積才能外酥內軟。


若要在這一片紅海中殺出血路,除了價錢之外可以對產品更多的差異化及特色,建議是可以多放一點蔥花,可以讓香味更加濃郁也讓色香味能有更完美的詮釋。


part 2 小餡餅
小餡餅還的確有點小...




如果背面建議的做法事實上是有點耗時(還要等解凍),所以我用了類似水煎包的作法:

一樣先放點油到平底鍋,熱鍋之後就可以將未解凍的小餡餅依序排列放入平底鍋,,之後倒水進去鍋中,水的高度大約手掌平放時一半的高度就好,然後將蓋子蓋上,等水分收乾之後 ,內餡也被悶熟了。省去等候解凍的時間。





















之後就看個人喜好,是要比較軟嫩或是微焦脆皮的方式。再翻面煎至有點微焦就可以









試吃感想

當天就先試煎了 蔥肉,玉米,高麗菜的口味。
雖然說是小餡餅,但是也真的太小了些 = =

 我的話一口就可以吃掉一個,如果賽斯能再大一點視覺效果會更好吧

吃起來餡料有點單薄,也沒有想像中會爆漿的噴汁,是因為我的作法錯誤嗎?

還是也有可能只是我沒有壓緊所造成的空隙,另外就是玉米比較差點,不過但這也是冷凍蔬菜的宿命,沒辦法像新鮮玉米粒般香甜多汁。


下次再照料理說明試看看好了  .....



可以沾點辣椒醬或是醬油膏更加美味。

吃起來有90%像水煎包

搭配豆漿 yami yami

目前看市面上這樣的餡餅類好像不多,選擇性似乎比起蔥抓餅來得少。

我覺得這種餡餅既然要突破傳統了,應該可以在味道方面更有創意。

像是 pizza 、麻辣 或是墨西哥莎莎醬 口味 等.....








以上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