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5年11月16日 星期一

旗山常美冰店

繞了高雄山區一大圈,就為了看到小孩子一個滿足的笑容









香蕉冰據說跟香蕉無關,應該是加入香蕉水做的清冰(水冰),算是一種古老的製冰方法,
因為旗山盛產香蕉所以就冠上香蕉冰的稱號而已。
直到現在很多地方還有人默默為這一碗雪白簡單的幸福努力著。

那是我當兵的時候(都廿年前了....)學長帶我去買的,學長說也是他學長帶他去買的。

是故我也把這家店交接給我的傳令學弟,不知道事隔多年後的今天還有沒有泰山營區的學弟繼續傳承?

只是當年感覺門可羅雀的冷清樣貌,早就被一堆慕名而來的年輕人給擠爆了。

或許大家追求的僅僅是一份單純的美味,懷念的古早風。






我喜歡加上紅豆的吃法,大概是我第一次吃到就是這個口味,算不算也是雛鳥情節呢?


常美冰店FB
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