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5年11月17日 星期二

附身鬼嫁傳奇 之 zero

在一個非上班日下午,一個六月裡再平常不過的日子。

大約是我來這家醫院後第一次遇到的大評鑑前幾天,大家都有點繃緊神經。

除了我。

一來我是負責網頁,醫療系統跟我無關,再來工作都有照進度進行著。

但是身為web team人員就是要有一種認知 : 現有技術有可能在瞬息萬變的網路戰爭中失去優勢,隨時可能被更新更好的新語言淘汰掉。

所以必須時常學習新的技術與工具。

那時候微軟的 .net 技術剛剛被引入我們體系

所以翻著新買的書開著電腦的 Visual Studio 2003學著適應開發工具。

當時還是處於OO的概念不是很清楚的狀況下,望著螢幕,對VB這種有點冗長的寫法感到繁瑣而發呆著。

突然發現螢幕右下角有一個SKYPE 被敲的提示

打開一看

meleer : Hi

不認識

跟我打招呼,不想理他

因為今天是自願來醫院,想說快點適應VS 的開發介面,不是來打屁的。

然後他卻不時打幾個訊息。

我沒搭理他的自問自答,繼續試圖了解 sender As Object 這個陌生的寫法的用意,不過顯然我並不適合vb

沒多久放棄了。想說關電腦回家吧!

也想順手把這個陌生人邀請給殺了,就在這個當下,我突然看到他打了一句話:

這是我回國之後第一次上網。


引起了我的好奇心,也開啟了往後一年多這場人生裡奇妙的體驗....

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