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5年11月8日 星期日

嘉義一日遊

基本上我要去玩都是先找看看當地有啥吃的,然後再看周邊有啥景點...


嘉義火雞肉飯早就是飄香全台,趁著尚未變冷的深秋,就來個簡單的一日遊

第一站 微笑火雞肉飯

在繁忙的路口就遠遠看到排隊的人潮了,趕忙把車子停到巷子,發現居然座無虛席,是有沒有這麼好吃啊?

還好裡面和藹的阿姨,幫我們清理一個最裡面的座位

show time~~
貢丸綜合湯($30  + 火雞肉片飯($50





吃下去第一口,可以感覺類似豬油的香氣,跟台南吃到的[嘉義火雞肉飯],完全不一樣,而且更特殊的是還搭配醬菜.。

整碗看來還算豐富,肉片也不少吃起來軟嫩不會太老。

再來就說缺點了, 米粒稍硬不說,而且有點過重的油味跟整碗飯搭起來不太協調,算是衝突的美感嗎 ...老實講不太合我胃口,結果所有的醬菜也都沒吃


翔翔吵著喝的紅茶應該是有加決明子,味道尚可。
裡面我覺得最棒的反而是這碗最不起眼的味噌湯..
裡面放的是油豆腐喔~稍微清淡了一些~~不過 好喝~
地址:嘉義縣民雄鄉建國路二段56號
電話:(05)221-3079
營業時間:6:00-13:30(賣完為止)



第二站 國立中正大學 

說真的校區很大,翔翔照慣例留下嗯嗯當紀念 ...


















第三站 新港鴨肉羹

簡單的一碗肉羹,裡面是大量的筍絲,鴨肉吃起來有點微焦的香氣,加上桌上的五印醋味道更是升級。

好吃,等想到要拍照片已經吃光了 = =





第四站  劉里長火雞肉飯  民主火雞肉飯

感謝 NISSAN 的爛導航系統,在錯過劉里長火雞肉飯的開店時間後,要回程導航找國道三號路時,卻再怎樣也沒辦法設定,語音系統堅持要買到火雞肉飯....重設目的地、重開機、重新發動車子都沒用,再怎麼清除,路程都還把目的地設在劉里長家...

我只好對著儀表板說 ..我們已經不想吃雞肉飯了 謝謝

語音系統沒有回答我

椅背後面傳來笑聲,為了當老杯的男性尊嚴只好繼續在嘉義市區繞大街,不時還聽到導航姐姐要我們迴轉去劉里長家。

劉里長 我家的車記住你了,改天它自己偷跑去 ,我也不意外..


沒想到在完全不熟路的狀況下突然發現民主火雞肉飯,歐耶~ 

不過實在吃不下了,只好買回家吃。

味道比起微笑算是好很多了,淋上蔥油的米飯已經很入味,雞肉也相當軟嫩,醬汁也不會過鹹
民主火雞肉飯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第五站 東山休息站 尿尿 + 逛逛休息站

小林煎餅 車輪餅

奶油裡面的鹽放了稍多。導致味道有點詭異。



兄弟倆要相親相愛一輩子喔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